旅遊局十二月推廣活動

葡萄牙旅遊及旅行社協會年度代表大會以「旅遊:共享未來」為主題


香港是澳門重要的旅遊合作夥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面向香港業界舉辦連串推廣活動,包括茶聚及聖誕酒會,亦會組織香港旅遊業議會理事會成員來澳考察。另為開拓更多外國客源,旅遊局分別出席美國旅遊批發商協會、葡萄牙旅遊及旅行社協會的年度代表大會,並在日本舉辦「澳門2016」活動,以及邀請馬來西亞媒體代表來澳參加澳門國際馬拉松。

日本

旅遊局駐日本代表於12月1及3日分別在大阪及東京舉辦「澳門2016」活動,包括營銷研討會、商業會面及旅遊業界晚宴。

駐外代表將會在活動上介紹2016年的營銷策略,以尋找更多合作機會。此外,活動更會包括專為採購人員而設之產品研討會及工作坊、營銷人員、團體及教育旅遊人員研討會等。

香港

為答謝香港「澳門之友」對澳門旅遊推廣活動的支持,吸納更多香港旅行社加入,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12月3日舉辦「澳門之友」茶聚,同時邀請澳門業界代表參與,藉此加強兩地溝通,共商來年營銷計劃。旅遊局駐香港代表另於12月11日在銅鑼灣柏寧酒店RIVA餐廳及露天平台舉行獎勵旅遊相關行業聖誕酒會,與逾百位港澳旅遊業代表共慶佳節,並宣傳澳門旅遊。

美國

美國旅遊界盛事「2015美國旅遊批發商協會年度會議」於12月3至5日在芝加哥舉行,料吸引超過700位北美的旅行社、目的地管理公司、本地及國際旅遊供應商代表出席,旅遊局駐美國代表亦參與其中,並有機會與超過15位的頂尖旅行社代表單獨會面,為他們提供澳門最新旅遊發展資訊及旅遊產品資料。

葡萄牙

旅遊局駐葡萄牙代表出席於12月3至6日在阿爾加維進行的「葡萄牙旅遊及旅行社協會年度代表大會」,並於12月4日在場內攤位舉辦「澳門日」及「澳門午餐聚會」活動,展示葡萄牙街頭攝影師Rui Palha的澳門圖片作品,以及多位中國攝影師以現代中國女性為題的作品。是次大會以「旅遊:共享未來」為題,預計吸引約400位業界會員出席。

澳門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與當地運動品牌Reebok合作,於12月5至7日邀請九名媒體代表來澳參加澳門國際馬拉松及澳門城區拉丁幻彩大巡遊,而Reebok品牌大使Steven Goh亦會參賽,並把自身的澳門馬拉松之旅上載至社交平台。

為增強香港旅遊業議會理事會成員對澳門旅遊的認識,旅遊局駐香港代表於12月16日邀請有關成員來澳觀光考察,並舉行「香港旅遊業議會」午宴,促進兩地旅遊團體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