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旅遊局嚴處低價遊

國家旅遊局發出提示,呼籲旅客抵制低價團

為打擊低價遊、保障旅客權益,國家旅遊局發出三項提示,包括呼籲旅客堅決抵制「不合理低價遊」、開通網上投訴平台及投訴熱線、表明與旅行團經營者簽訂虛假合同的旅客也會受懲罰,期望內地旅客抵制「不合理低價遊」。

國家旅遊局發佈的提示稱,「不合理低價遊」是經營者利用旅客貪圖便宜的心理,低價攬客,而後通過欺騙、強制旅客購物等手段非法獲利。旅遊法第三十五條規定,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價組織旅遊活動,並通過安排購物或者另行付費旅遊項目獲取回扣等不正當利益。

另外,虛假合同是經營者為規避行政主管部門執法檢查,先與旅客達成某種默契,而後通過變更行程,減少遊覽時間,增加購物時間。依據旅遊法第五十七條規定,若旅客與經營者簽訂虛假合同被查獲,除不能獲得賠償,還需承擔法律責任。

此外,國家旅遊局已開通「我要投訴舉報」平台和「+86 10 12301」服務熱線,希望社會各界積極提供各類違規行為線索,對舉報查實的將給予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