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文化體育旅遊元素 盡展澳門魅力

巡遊隊伍匯聚塔石廣場上演盛大回歸慶典 (新聞局提供)

為展示澳門獨特的多元魅力,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及文化局於12月6日舉辦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和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旅遊局並於當晚宴請馬拉松及大巡遊的參與者,結合體育、文化及旅遊元素,發揮協同效應,為市民及旅客帶來難忘回憶。

澳門國際馬拉松於12月6日清晨6時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為配合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本屆賽事路線貫穿媽閣廟及澳門大學橫琴校園區,文化局亦會在路線上設置「認識澳門歷史城區」展板,讓運動員感受到澳門旅遊、文化和體育結合的獨特元素,更多詳情可瀏覽www.macaumarathon.com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於同日下午4時在澳門地標大三巴牌坊起步,途經戀愛巷、花王堂前地、高園街、炮兵街、美珊枝街、瘋堂斜巷、仁慈堂婆仔屋、聖祿杞街、瘋堂新街、聖母堂前地、和隆街、塔石街、亞豐素雅布基街,並於下午5時30分匯聚塔石廣場,上演盛大的回歸慶典。除親臨現場,觀眾亦可透過議事亭前地、三盞燈圓形地、黑沙環公園及高園街等的大屏幕收看慶典盛況,更多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macaoparade/5/cn

旅遊局於同日晚上宴請馬拉松及大巡遊的參與者,現場設有舞台表演,並播放大巡遊花絮片段。

另外,由旅遊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為合辦單位的「澳門光影節——光影奇緣」亦於當晚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