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賽車圓滿舉行

激烈的賽事吸引228名車手及八萬名觀眾(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委員會提供)

「太陽城集團第六十二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於11月19至22日舉行,四日的賽程共安排八項賽事。今屆賽事有來自31個國家及地區共228名車手參賽,其中有49名是澳門車手。

四場主要賽事中,重頭戲依舊是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和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另一焦點是澳門首次與國際汽聯合辦的全球首屆GT世界盃,而澳門東望洋大賽則新引入TCR規格的兩公升渦輪增壓引擎房車。

其餘四項支援賽事則分別為澳門房車盃、澳門路車挑戰賽、華夏賽車大獎賽與明星蓮花挑戰賽。

今年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踏入第33年,迎來28位來自18個國家及地區優秀的方程式車手參與這場大賽。經過連番激戰,最終瑞典車手羅辛基斯(Felix Rosenqvist)以時間36分25秒成功衛冕。

今年格蘭披治大賽車共吸引了八萬名市民及旅客前來觀賽,與上屆一致。明年大賽車將改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