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文範疇施政方針旅遊項目新計劃

譚俊榮列席立法會介紹本年度社會文化領域施政方針政策(新聞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於2015年12月3至4日列席立法會全體大會,與議員辯論2016年財政年度社會文化範疇施政方針政策。旅遊方面,計劃有多個新項目,當中包括將旅遊活動中心建造為大賽車主題博物館;研究利用休閒海上遊;龍環葡韻及南灣湖畔增加休閒元素等。

施政報告提到,大賽車主題博物館工程料2018年完成。譚俊榮透露,屆時博物館除展覽歷屆賽事的戰車,亦會展出著名車手如冼拿、舒麥加、咸美頓等的蠟像,並設有模擬賽車遊戲、回顧過去賽事經典鏡頭的電影院及文創產品售賣區等。

另外,亦構思新頴的旅遊產品,包括研究利用休閒海上遊、路環棚屋及荔枝碗舊船廠,開拓與漁船製造有關的文化項目,聯同相關部門研究於南灣湖畔設立休閒茶座及文創等設施,及在龍環葡韻設立餐飲設施,配以適當的旅遊元素;並推動影視文化的發展,呈現具澳門獨特文化及旅遊特色的城市風貌。

其他旅遊範疇政策還包括於2017年完成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持續進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新辦公大樓的籌設工作、繼續提升旅遊配套及推廣區域聯線旅遊產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