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推「澳門旅遊數據+」

「澳門旅遊數據+」為用戶提供多種數據查詢體驗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現已推出「澳門旅遊數據+」,為各界提供互動數據、統計報表、電子刊物、其他旅遊相關統計資料、訪澳客源市場分佈圖,以及旅遊業狀況短片。用戶可透過服務查詢總入境旅客、客源巿場、入境方式、旅客平均逗留時間及酒店住客平均逗留時間等指標。

用戶可按不同客源市場做獨立趨勢或對比分析,選擇以地圖形式顯示訪澳旅客分佈,亦可按個人設定編製不同的統計圖及報表,而統計圖設有棒形、曲線或圓形圖顯示方式,可選擇以圖像、PDF或數據檔格式匯出統計圖資料,用戶更可使用當中的「互動數據」功能,以動態圖像方式顯示查詢的資料。這項服務讓各界更容易及集中取得旅遊統計資料,體驗更便捷的查詢服務,同時配合特區政府電子政務發展和資訊透明化的方向。

用戶可登入「澳門旅遊數據+」專題網站:http://mtdplus.macaotourism.gov.mo 或澳門旅遊業界網站: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 使用服務,並提出改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