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發展總體規劃》首階段工作完成

旅遊局已完成《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首階段工作

《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第一階段工作於去年11月完成,並正按四階段工作有序進行中。第一階段工作於去年6月24日至11月24日期間展開,透過問卷和實地調查、專家工作坊、訪談、案例分析等形式,深入了解澳門旅遊業的現況和背景,以及分析澳門旅遊業發展的主要問題和制約。

該工作報告分析了澳門旅遊業發展、旅遊產品體系、旅遊品質及服務體系、旅遊產業與城市發展、旅遊業發展協作體系、國際與區域旅遊合作、旅遊資源和旅遊業與創新科技應用的現況,回顧了澳門旅遊城市形象/城市品牌定位,展述了澳門旅遊客源市場調查及未來發展預測。報告亦提出各種旅遊業發展需優先處理的行動方案。

第二階段工作於2015年12月至2016年8月進行,包括編制深化規劃方案及公開諮詢。為配合特區政府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規劃和研究,從整體層面提出短、中及長期《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以制訂一套全面和整體的旅遊業和旅遊部門工作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