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猴年慶祝活動

大金龍、龍獅隊及十二生肖等沿途向市民和旅客拜年(新聞局提供)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民政總署及文化局準備了連串精彩活動,與全澳市民及旅客同慶佳節。

年初一(2月8日),大三巴牌坊將上演精彩活動,財神於10時30至50分向市民及旅客拜年,11時至11時20分現場有大金龍巡遊起步儀式,在爆竹聲的襯托下,大金龍及18頭醒獅蓄勢待發,從大三巴牌坊出發,途經議事亭前地、東方斜巷、崗頂前地、龍嵩街、擺華巷、政府總部、卑第巷、聖老楞佐教堂、亞婆井前地、媽閣街、媽閣廟、聖地牙哥酒店、西灣湖景大馬路、南灣湖圓形地及西灣湖廣場,沿途向市民及旅客送上祝福。

當日,旅遊局的龍獅隊、財神、福祿壽三星、金童玉女及五位澳門旅遊大使等在外港客運碼頭旅客入境大堂、議事亭前地、媽閣廟、官也街、氹仔龍環葡韻、路環馬忌士前地(聖方濟各教堂前)、祐漢街市公園及漁人碼頭向市民及旅客派利是。

年初二(2月9日)亦於外港客運碼頭旅客入境大堂、大三巴牌坊、議事亭前地、媽閣廟、瘋堂斜巷(仁慈堂婆仔屋前)、官也街、氹仔龍環葡韻、祐漢街市公園及漁人碼頭派利是。

還有大型「福星澳遊耀新歲」猴年花車巡遊匯演,將於年初三及年初六(2月10及13日)上演。年初三晚上7時30分至10時由澳門科學館起步,途經孫逸仙大馬路至西灣湖廣場,在巡演終點更有精彩表演以及壓軸煙花表演。

年初六晚上8時至9時30分舉行的花車巡遊,路線包括沙梨頭北街、青洲大馬路、拱形馬路、黑沙環馬路、慕拉士大馬路、黑沙環第四街、長壽大馬路、市場街及祐漢街市公園,同樣設有舞台表演。

巡遊結束後,所有花車會於西灣湖廣場(2月10日晚上10時至13日下午5時)及塔石廣場(2月13日晚上10時至21日下午6時)免費展出,供市民及旅客觀賞及拍照留念。

民政總署及文化局邀請本地及內地藝團,於年初一至三(2月8至10日)在各區舉行歌舞表演,亦於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行春節習俗展(2月2至29日),展出數百件北京及上海的春節習俗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