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餐飲商戶獲頒「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獎項

文綺華祝賀得獎商戶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繼續以餐飲業為目標對象推行的「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於去年12月1日舉行頒獎晚宴,向2015年度的84家達標商戶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當中四家同時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頒獎晚宴致辭時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可以預見未來澳門會迎接更加多元化的旅客,鼓勵業界持續進修,以專業知識及熱誠接待旅客。文綺華又鼓勵業界注入創新思維,讓市民和旅客享受多元化的產品和「星級」服務,並期望繼續得到業界的支持,一起推動優質旅遊服務,鞏固澳門的旅遊城市形象,配合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目標。

去年共有84家達標的商戶獲頒代表優質旅遊服務的「星級服務商戶獎」,當中四家更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以表揚在其所屬組別中,取得最高評分。連同去年的得獎商戶,至今共有近170家餐飲商戶達標成為「星級服務商戶」。

各得獎商戶獲授予「星級服務商戶獎」認可證書、櫥窗標貼及徽章,向顧客展示其提供優質旅遊服務的實力及承諾,並可藉此宣傳其服務,認可有效期為三年。而今年開始,星級認可計劃除餐飲業外,將推行至旅行社行業,未來研究擴展至其他旅遊相關行業。

2015年度的「星級服務商戶獎」及「稱心服務團隊獎」得獎商戶資料收錄於「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中,並在旅遊局各旅客詢問處派發。公眾亦可透過旅遊局網站瀏覽獲獎商戶名單: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cn/page/content.php?page_id=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