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頒授四個旅遊功績勳章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澳門特別行政區2015年度勳章、獎章及獎狀頒授典禮(新聞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於去年12月7日舉行「2015年度勳章、獎章及獎狀頒授典禮」,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分別向63位人士及實體頒授勳章、獎章或獎狀。其中,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萬豪軒酒家、聯邦大酒樓與柯海帆獲頒旅遊功績勳章。

澳門國際機場是澳門旅遊和對外交往的一個重要平台,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在20多年服務澳門的過程中,不斷提升客貨運業務水平,積極向國際航空界推廣及宣傳澳門,業績顯著,對澳門的旅遊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萬豪軒酒家創辦於1993年,20多年來屢獲國內外烹飪殊榮,並積極參與籌辦各類大型活動,致力對外宣傳澳門,為促進本澳的旅遊業發展作出貢獻。近年還被國務院國資委評選為「中央企業先進集體」及獲世界中國烹飪聯合會頒發「國際中餐名店」稱號。

聯邦大酒樓始創於1988年,數十年來不斷創設嶄新的粵菜菜色,曾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授予「星級服務商戶獎」,旗下廚師曾獲多個中外廚藝獎項,為推動澳門旅遊業的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柯海帆,1988年入職澳門中國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至今,現職董事長,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發展委員會委員,亦是澳門旅遊業界資深的從業者,積極促進粵澳旅遊合作和推廣,以及宣傳澳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