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區說明牌設二維碼

「論區行賞」八條步行路線的沿線說明牌設置二維碼
32個世遺景點文物說明牌及廣場前地說明牌設置二維碼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於2015年11月主持優化旅遊指示標識系統及旅遊環境跨部門工作會議。會上,多個政府部門分別匯報工作進度,譚俊榮表示,政府正努力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優化旅遊環境及旅遊標識的工程顯得尤其重要,未來工作小組結合更多力量,持續做好相關工作,提升澳門旅遊城市形象。

其中,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民政總署和文化局已開展智慧旅遊標識計劃。旅遊局於去年12月在「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加入閱讀二維碼功能,並與民政總署合作於沿線古典柱式方向指示牌安裝二維碼標識,兩部門更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土地工務運輸局合作研究採用顏色元素,加強「論區行賞」八條步行路線的標識形象。

文化局同樣於去年底完成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32個景點的文物說明牌及廣場前地說明牌設置二維碼工作,並於所管理的數個文物景點裝設WiFi GO免費上網服務,稍後將探討設立互動式旅遊指示牌(E-mupi)的可行性,以及探討利用巴士站介紹周邊旅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