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國最具特色旅遊城市」澳門排第二

澳門列「中國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十佳城市」第三位

「中國城市競爭力排行榜」公佈,上海排名第一,香港和深圳位列第二和第三,澳門則下降兩位,排名第十四。然而,在「2015中國最具特色旅遊城市」及「2015中國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十佳城市」兩個排行榜中,澳門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

中國城市競爭力研究會連續14年在香港發佈「中國城市競爭力排行榜」,對中國34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特別行政區及358個地級以上城市的綜合競爭力進行分析,一共發佈了16個排行榜。

其中,「中國最具特色旅遊城市」的評價指標涵蓋城市自然生態資源特色、旅遊產品特色、旅遊歷史與文化特色、旅客體驗等方面。去年拉薩居榜首位置,青島排名第三。

「中國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十佳城市」評比主要考慮文化遺產品位、管理保護、監測、利用和傳承等因素。去年排行榜由北京、洛陽及澳門獲得前三位。

另外,以社會、經濟、生態及資訊安全等為主要評核指標的「2015年中國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中,澳門下降一位至第六位,而三甲依次為香港、拉薩和鎮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