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入全國一卡通年内互聯

互聯互通的澳門通卡須要以人民幣結算

「2015全國城市通卡發展年會」去年在珠海開幕,會上明確澳門、珠海、大理等22個城市作為最新成員加入「全國城市一卡通互聯互通」,實現澳門與內地城市的互聯互通。在澳門通行的電子貨幣儲值卡「澳門通」可以在內地71個城市使用,而內地的一卡通同樣可在本澳搭乘公交或刷卡消費。

「全國城市一卡通互聯互通」是指本地城市一卡通可實現在其他城市刷卡消費,項目由國家住建部組織和推進,均以人民幣結算,內地城市一卡通在澳門消費使用時會依據銀聯當日匯率自動折算扣款。

目前已有共72個城市加入,並各自發行具有「City Union」標誌的「全國城市通卡」,有關一卡通可在72個城市具有「City Union」標誌的終端機使用,包括乘搭公交、地鐵、輕軌及小額支付等。

澳門通股份有限公司本月起推出具有「City Union」標誌的「全國城市通卡」,該卡包含「澳門通」功能,但以人民幣結算,2月完成本澳公交路線全面開通應用,年底前完成包括支付設備在內的所有系統升級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