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二月推廣活動

旅遊局將參與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慶祝農曆新年活動

本月迎來華人傳統佳節農曆新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美國、日本、香港及台灣地區(按舉行日期順序)舉辦系列推廣活動,包括與當地業界代表、市民及旅客共慶猴年並展示澳門作為旅遊目的地的魅力。

美國

亞太旅遊協會紐約分會於2月4日在美國舉行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活動獲中國國家旅遊辦公室及中國東方航空贊助,內容包括展示12道中國傳統賀年菜式。旅遊局駐美國代表連同旅遊界代表、傳媒及紐約地區旅遊業界代表出席。

日本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率領代表團到日本參加「第67屆札幌雪祭」並於2月5日主持活動的開幕儀式。旅遊局首次於北海道展開大型宣傳活動, 在札幌雪祭的核心位置展現一個重2,320噸、高17米、闊26米的大三巴牌坊雪像,每晚在雪像的立面進行澳門光雕表演,為當地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送上精彩難忘的表演,同時展示澳門獨有的世界遺產。

同場更設置澳門咖啡室提供熱飲,播放旅遊局最新宣傳片供客人欣賞、舉辦旅居北海道澳門攝影師的作品展及組織澳門旅遊業界參加國際雪像比賽。

香港

旅遊局於農曆大年初一(2月8日)派出賀歲花車參加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2016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藉此增加澳門的曝光率,推動香港市民及外地旅客到訪澳門。

為歡慶猴年的來臨及答謝香港旅遊業界及獎勵旅遊合作夥伴對促進澳門旅業發展的支持,旅遊局於2月18日假香港唯港薈舉行年度春茗,有逾150位嘉賓出席。

台灣地區

台灣燈會是當地最盛大的元宵節盛事,年均吸引逾500萬人次參與,今年燈會於2月9日至3月6日在桃園舉行,旅遊局代表參與其中,並在「桃園高鐵青埔站區」展出具澳門特色及魅力的景點燈座。

旅遊局亦參與於2月20至29日舉辦的台北燈節,並於「國際/企業燈區」展出具澳門特色及魅力的景點燈座。台北燈節是台北市每年首場大型節慶活動,年均吸引近800萬人次參與,而根據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財力分級表,台北市居各城市之首,反映出台北市市民的消費能力為全台灣地區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