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澳遊耀新歲 猴年花車巡遊匯演

去年花車巡遊盛況
旅遊局介紹猴年花車巡遊匯演詳情
今年巡遊匯演以齊天大聖為主題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民政總署、文化局及體育局協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旅遊局為贊助單位的「福星澳遊耀新歲 猴年花車巡遊匯演」大型戶外賀歲活動,於農曆年初三(2月10日)及初六(2月13日)舉行,內容包括花車巡遊、千人匯演、煙花表演及花車展覽等,更首次安排多媒體主題開幕表演。

今年花車巡遊以齊天大聖匯合眾仙來澳度歲為故事背景,藉此凸顯生肖猴與澳門的關聯。故事講述玉皇大帝與眾仙希望趁農曆新年前往凡間遊玩,發現澳門每年舉辦農曆新年花車巡遊,於是玉皇大帝命大聖先行到凡間編好遊澳門的攻略,眾仙於花車巡遊時會合。多媒體主題開幕表演「猴福齊天」為觀眾帶來目不暇給的視聽享受。

今年巡遊匯演以「福星閃閃耀人間」、「財神福星送大禮」、「星樂飄飄傳福氣」、「福星高照樂滿城」四個表演主題進行,共有14部花車、28個本地團體及來自中國內地、香港、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葡萄牙、西班牙、美國的九個外來表演團體參與,表演者達1,338人。

年初三的花車巡遊匯演起步儀式於晚上7時30分在澳門科學館前地舉行,途經孫逸仙大馬路至旅遊塔前的西灣湖廣場,舞台表演於晚上8時45分開始,煙花表演於晚上9時45分進行。

當晚,旅遊局於友誼廣場、澳門科學館圓形地、祐漢街市公園、宋玉生公園、南灣湖景大馬路、塔石廣場、消防局前地、白馬行以及澳門旅遊塔共九個地點設置屏幕,直播現場情況,又透過澳視高清和澳門有線電視直播及錄播。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於2月13日晚上10時30分播放活動的特輯、香港無線電視高清翡翠台於2月14日早上11時播放、TVB衛星電視約於2月14至20日期間透過不同時段在中國內地、香港、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新西蘭、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歐洲播放特輯。

年初六舉行的花車巡遊匯演於晚上8時在沙梨頭北街起步,巡經青洲大馬路、拱形馬路、黑沙環第四街至祐漢街市公園,並安排舞台表演。

參與是次活動的14部花車於2月10至13日及2月13至21日,分別在西灣湖廣場及塔石廣場展出,花車的燈飾裝置於下午6時至10時亮燈(10、13及21日有所調整),供市民及旅客拍照留念。

有關花車巡遊匯演詳情,可瀏覽旅遊局旅遊業界網站:http://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cn/pressroom/index.php?page_id=172&id=2784%23.VptDdSp96PQ#.VqB0Nvl97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