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與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會晤

塔勒布.瑞法依(左五)與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合影(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上月應邀到西班牙馬德里,出席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十二屆「卓越旅遊獎和革新旅遊獎」頒獎典禮並擔任頒獎嘉賓,以及出席部長級旅遊與保安高層會議。

期間,譚俊榮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Taleb Rifai)會晤,雙方就加強澳門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聯繫與合作進行友好交流。兩人共同回顧了去年雙方的良好溝通與合作,包括在柬埔寨舉行的首屆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在澳門舉行的第四屆澳門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以及在澳門旅遊學院成立的世界旅遊教育及培訓中心等。

譚俊榮表示,澳門去年獲多個旅遊方面的獎項,特區政府將加強文化、體育旅遊的發展,致力推動旅遊產品的多元化,面向國際旅客,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休閒旅遊目的地,願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進一步發展友好合作關係,並對世界旅遊業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塔勒布.瑞法依認同澳門在提高旅遊競爭力,推動多元化旅遊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績,表示重視與澳門的友好關係及相互合作,希望澳門特區政府支持及籌辦更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合作項目。雙方並就未來合作方向進行了交流探討。

隨同譚俊榮前往馬德里的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容美華,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簡博文、林曉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