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東側旅巴上落客區重整

重整後的旅遊巴上落客車位將增至60個(新聞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交通事務局正分階段開展工程,重整及擴大關閘廣場東側的旅遊巴上落客區規模,把該區上落客位從原來的10多個增至60個,並計劃把現時設於關閘巴士總站內的旅遊巴士落客區遷移至地面,減少旅遊巴和公共巴士混合使用及人車爭路。

有關工程主要把邊檢大樓車輛入境區現存通往關閘廣場的一段雙線馬路取消,改為行人專用區和旅遊巴上落客車位,另在其下方隧道圍牆一側開闢一條七米寬新路,以維持入境車輛前往關閘廣場方向的路徑不變。

同時,把原上落客區內的行車道和花圃分隔帶取消,以擴大上落客區的可用空間,以及在圍繞上落客區周邊人行道上建設雨篷上蓋,改善通行環境。另為配合上落客區將來的運作,交通事務局擬在馬場北大馬路開闢一調頭車道,並於調頭位置增設交通訊號燈,以創造條件供重型客車進入重整後的上落客區。

現時關閘巴士總站有22條公共巴士路線、每日巴士發出2,700班次,同時有達300班次的旅遊巴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