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三月推廣活動

去年旅遊局赴台灣地區設春茗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於美國、台灣地區、馬來西亞、英國及泰國(按舉行日期順序)舉辦系列推廣活動,包括路展、春茗、洽談會及交流會等,向當地業界及旅客推介澳門,促成更多旅遊合作機會。

美國

旅遊局駐美國代表在2月至3月期間參與由當地著名旅行社 Avanti Destinations 舉辦的路展,向當地業界宣傳澳門作為領先的旅遊目的地。3月路展分別在洛杉磯(3月2日)及西雅圖(3月8日)舉行。主辦單位邀請當地旅行社東主、財團領袖、旅遊報章雜誌、著名旅遊作家和旅遊業合作伙伴參與發佈會專場。旅遊局駐美國代表均出席於洛杉磯及西雅圖舉行的活動,支持Avanti Destinations推出最新澳門旅遊套餐,推廣澳門成為一個奢華的旅遊目的地。

Seatrade Cruise Global 在3月14至17日舉辦展覽,並預計將吸引郵輪公司、旅行社及業界伙伴參與。旅遊局駐美國代表將出席展覽,透過是次機會與郵輪業界交流,研究如何吸引前往香港的郵輪旅客順道來澳旅遊。

《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 2016》新增「米芝蓮」街頭小食。旅遊局駐美國代表將邀請五位美國記者於3月21至25日來澳走訪地道美食。記者們將在多份美國報章報導是次美食之旅的遊歷及見聞。

台灣地區

旅遊局駐台灣地區代表分別於台北(3月3日)及高雄(3月4日)舉行三場活動,包括與台灣地區媒體及旅遊業界春茗,藉以介紹澳門旅遊最新發展以及推廣策略,又舉辦業界洽談會,為澳門與台灣地區旅遊業界在2016年合作提供平台。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3月11至13日舉行的馬來西亞旅行社協會旅遊展中設置四個攤位,並在展覽内播放旅遊局最新宣傳片「感受澳門無限式」、展示澳門最新活動及節慶,以及派發宣傳品。

攤位中更設有互動顯示屏提供澳門資訊、旅遊局APP二維碼、澳門圖片及拼圖。入場觀眾若在限時内完成拼圖將獲贈澳門紀念品。

觀眾在旅遊展期間透過任何參展旅行社購買至少一日留澳的澳門及珠三角旅遊套票,將可換領禮品。禮品包括證件套、旅行用品及宣傳品。

另外,駐馬來西亞代表亦會在旅遊展場刊内刊登中、英文廣告。為鼓勵讀者前往澳門旅遊,廣告中更會包括旅行社特惠套票資訊。場刊將會在為期3日的旅遊展中派發。

英國

亞太旅遊協會英國分會於3月14日在倫敦的澳大利亞高級專員公署舉辦亞太旅遊協會交流會。當日賣家將與來自英國及愛爾蘭的旅遊經營商、批發商和旅行社負責人會面。

泰國

旅遊局聯同廣東省、廣州市及清遠市的旅遊部門,於3月21至23日赴泰國首都曼谷共同舉行粵澳旅遊宣傳推廣活動,促進粵澳及泰國旅遊業界的聯繫及交流。活動包括粵澳旅遊產品推介會、商務對接、媒體採訪以及交流晚宴等。

旅遊局及來自本澳旅行社、航空公司及酒店的旅遊業界代表一行11人、廣東省各旅遊部門共19人赴泰出席活動。粵澳在旅遊合作領域有着長久而穩固的關係,過往不斷透過不同合作平台,利用旅遊展銷會的聯合展台及聯合推廣活動等,持續在內地及海外宣傳推廣「一程多站」,拓展客源,提升區域旅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