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發展規劃基礎方案意見收集工作結束

政策研究室與本地社團會面及收集意見(政策研究室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委員會進行的《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2016-2020)基礎方案》意見收集工作已於2月16日結束,共收到564份意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政策研究室現正整理及分析所收集的意見,稍後將呈交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委員會參考。

是次意見收集工作為期三個月,多個澳門社團、專家學者及市民透過各種渠道向政策研究室提交意見,關注的內容涵蓋社會和經濟發展、城市規劃、交通基建、社會保障、住屋、教育、醫療、人才培養,以及「五年發展規劃」的目標、評價指標、評價方式等多個方面。

《澳門特別行政區五年發展規劃(2016-2020)基礎方案》列出澳門未來五年發展的七個主要目標,包括保持整體經濟穩健發展、優化產業結構取得新的進展、加強建設國際旅遊城市、居民生活素質持續提高、教育水平進一步提升、環境保護成效顯著、強化政府施政效能,並涵蓋22個子目標及未來五年的重點工程建設。

在是次意見收集,社會較為關注的議題分別是:規劃的總體意見、居民生活素質持續提高、重點工程建設、保持整體經濟穩健發展、教育水進一步上升、加強建設國際旅遊城市

為讓社會各界更了解規劃方案的內容,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委員會特意設立專題網站,並於政策研究室設立工作站收集意見,亦製作了多段短片,邀請專家學者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規劃方案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