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於札幌雪祭上宣傳澳門

大三巴牌坊雪雕高達17米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率領代表團首次參加「札幌冰雪節」並獲邀擔任其中一位主禮嘉賓主持開幕儀式。澳門作為「特選目的地」在「札幌冰雪節」的核心地區「HBC澳門廣場」展現大三巴牌坊雪雕,更特設澳門光雕表演;同場設置浪漫窩心的澳門咖啡室、舉辦旅日澳門攝影師作品展及參加國際雪雕比賽等。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趁著冰雪節舉行,設計新穎豐富的推廣活動,可為近200萬名當地市民及國際旅客送上精彩難忘的澳門冰雪奇緣。旅遊局希望通過是次國際盛事有效地推廣澳門的旅遊形象,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訪澳門。

另外,傳統的雪雕交接儀式在「HBC澳門廣場」舉行。譚俊榮代表澳門接收高17米、體積為實物三分之二的大三巴牌坊雪雕。他在交接儀式上表示,大三巴牌坊及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一直以來也是吸引眾多旅客到訪的重要元素,很希望把「澳門光影節」的成功經驗帶到「札幌冰雪節」,以璀璨動人的光影綻放澳門魅力,為這項精彩的冬日盛典獻上無限姿彩。札幌市市長秋元克広表示,大三巴雪雕將成為連繫澳門與日本的友誼之橋,進一步推動國際交流。

另外,旅遊局邀請澳門廚藝協會組成的澳門雪雕隊,代表澳門參加「第43屆國際雪雕比賽」,在12支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參賽隊伍中喜獲亞軍。澳門隊以「龍抱金蓮」為題參賽,各成員不畏嚴寒,經歷數個晝夜後製作出雕功精巧、栩栩如生的雪雕。

譚俊榮表示,澳門雪雕隊首次參賽便獲得亞軍令人鼓舞,對此表示衷心祝賀。他認為是次比賽不但加深各地雪雕製作者以及參觀者之間的交流與情誼,亦有助向國際旅客推廣澳門旅遊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