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花車巡遊情人節光影燈飾增添氣氛

今年特別以齊天大聖的故事串連整個花車巡遊
「灰姑娘的玻璃鞋」光雕表演帶領觀眾進入童話夢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農曆年初三(2月10日)及初六(2月13日)舉行「福星澳遊耀新歲 猴年花車巡遊匯演」,內容包括花車巡遊、千人匯演、煙花表演及花車展覽等,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圍觀,並將小城的春節氣氛推至最高潮。

今年巡遊以齊天大聖的故事串連,設「福星閃閃耀人間」、「財神福星送大禮」、「星樂飄飄傳福氣」及「福星高照樂滿城」四個表演主題,共有14部花車參與,28個本地團體及來自中國內地、香港、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葡萄牙、西班牙、美國的九個表演團體參與匯演。

另外,旅遊局於2月7日至29日在氹仔龍環葡韻及附近多個景點呈獻「2016浪漫情人節之光影童話夢」光影表演,在農曆新年、西方情人節及元宵節期間,為市民及旅客增添節假日的休閒娛樂節目,同樣吸引大批觀眾到場欣賞。

是次光影表演帶來超過10個地點的燈飾裝置、「灰姑娘的玻璃鞋」3D光雕表演及互動遊戲,以光與影配合童話愛情故事主題,為情侶們帶來浪漫的中、西情人節,也為喜歡童話故事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帶來夢幻與繽紛的節日氣氛。



新春旅客入境情況

2月7至13日的春節黃金周假期,訪澳旅客為107萬6,611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四點七。大中華市場佔百分之九十四點四,旅客量達10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四點七,其中內地旅客有接近80萬人次,佔訪澳總人數的七成三,同比升幅為百分之四點三。

台灣地區旅客的升幅最大,達百分之四十二點七,有2萬4千人次,香港旅客超過19萬人次,升幅為百分之二點六。此外,國際市場亦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四點四,有6萬人次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