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參與北京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

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將於5月在京舉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網站提供)

由中國政府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共同主辦、國家旅遊局承辦的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將於5月18至21日在北京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將出席。

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主題為「旅遊促進和平與發展」,旨在深入交流全球旅遊產業發展新經驗,推進國際旅遊合作,推動旅遊區域合作一體化發展,促進全球旅遊業均衡、可持續發展,讓更多人從旅遊發展中受惠。

本屆大會為期四天,將舉辦高峰論壇和分論壇,探討旅遊促進發展、旅遊促進扶貧、旅遊促進和平三大主要議題,通過並發表《旅遊促進發展北京宣言》。

會議將邀請世界143個國家的旅遊部長、部份國家政要、聯合國等國際和地區性組織負責人以及國外旅遊界專家學者來華出席大會,國內外參會總人數預計達850人。


文綺華出席亞太旅遊協會年度高峰論壇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將出席5月18至21日在美國關島舉辦的亞太旅遊協會(PATA)年度高峰會。

PATA年度峰會吸引來自30多個國家約200至400名業界代表,彙聚眾多亞太地區業界思想領袖、行業領軍者和高級決策者。峰會既是PATA的年度大會,也是一屆全球旅遊業論壇,旨在推動亞太地區旅行與旅遊業的可持續增長、價值和品質的提升。

為期四天的2016年度峰會包括PATA執行理事會、PATA年會、PATA青年論壇,以及為期一天的與旅行和旅遊業重大問題相關的業內峰會。今年,PATA將與世界旅遊組織合辦為期半天的世界旅遊組織太平洋島國部長級會議。

更多詳情,請瀏覽PATA網站:http://pata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