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四月推廣活動

第三次舉辦的雙親節活動預計吸引200人參與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本月一如既往在世界各地推廣澳門,並重點在韓國、馬來西亞及葡萄牙(按日期順序)舉辦連串宣傳活動,向旅客展示來澳門旅遊的「無限式」。

韓國

旅遊局於4月17日至22日期間在韓國舉辦「感受澳門 - 韓國大型旅遊推廣活動」,內容包括大型旅遊推廣活動開幕式、澳門美食節開幕式及晚宴、業界洽談會、交流晚宴及採訪環節等,把握機遇向當地旅遊業界、消費者及媒體宣傳澳門旅遊。4月20至22日,旅遊局人員一行由首爾前往釜山舉辦業界洽談會及晚宴。

「感受澳門 - 韓國大型旅遊推廣活動」開幕式於4月18日在首爾COEX MALL Central Plaza 大型綜合購物中心舉行,為期一週的活動場地佈置以澳門著名地標為設計概念,五個不同亮點組合成一次創新科技遊澳門的旅程,讓遊人透過虛擬活動體驗遊澳的箇中樂趣。

土生葡人菜式廣受旅客歡迎,故此,旅遊局及三位澳門的廚師特意將這種澳門獨有的混合菜餚帶到首爾JW Marriott 東大門廣場酒店,澳門美食節開幕式及晚宴於4月19日舉行,並於同日起透過酒店的自助餐廳及酒吧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澳門美食推廣。

除大型推廣外,旅遊局又於4月19及21日分別在首爾及釜山舉行多次旅遊業界洽談會及交流晚宴,吸引大批韓國旅遊業界代表參加,讓澳門及韓國兩地業界代表洽談業務,爭取商機。

另外,在3至5月期間,韓國一間旅行社與六個旅遊目的地,包括澳門、老撾、日本、台灣地區、捷克及悉尼等地合作舉辦聯合推廣活動,於行走七號線的首爾鐵路車廂內佈置著名景點的照片,以推廣各地旅遊。澳門的部份包括大三巴牌坊、澳門夜景及葡式石仔路等,乘客彷如置身於澳門人之中。

目前,韓國是澳門最大的國際客源市場,去年入境旅客數字逾55.4萬人次,居澳門客源市場第四位,僅次於大中華地區(內地、香港、台灣)。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將與MJT World Vacations Sdn Bhd合作推廣在6月6至9日舉行的雙親節活動。MJT World Vacations Sdn Bhd並與電台愛FM合作,由3月21日至4月3日舉辦有獎遊戲,透過回答有關澳門的問題,吸引聽眾嬴取四日三夜澳門之旅的套票,亦會使用社交媒體及平面廣告宣傳雙親節套票。

適逢馬印航空於2月開通吉隆坡至香港航線,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與馬印航空合作,在4至6月為指定旅行社提供低至450令吉的全包機票優惠,機票包括30公斤寄艙行李及飛機用餐。此優惠適用於4至9月期間出發的25位旅行團。另外,旅客於優惠期內在馬印航空網站訂購有關機票將獲贈澳門通一張。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4月19至22日組織馬來西亞穆斯林旅行社來澳考察。在澳考察期間,旅遊局向馬來西亞穆斯林旅行社代表介紹澳門境内與穆斯林有關的景點及場所,包括澳門唯一的清真寺,亦針對穆斯林旅客經常與家人出遊的特點,讓旅行社代表體驗澳門不同類型的酒店,並發掘適合一家大小的娛樂活動。考察後,參與旅行社需把澳門納入旅行社相關旅行套票行程中,或設計新的旅遊行程。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同期(4月19至22日)亦邀請《好玩旅遊月刊》赴澳拍攝四月封面故事,展示不同遊玩澳門的模式,包括世遺澳門、玩樂澳門、美食澳門及購物澳門,及後將短片上載至月刊的Youtube,以及《好玩旅遊月刊》和Macao Tourism Malaysia的Facebook平台,並邀請知名電台主持人賈森擔任宣傳大使,在月刊的專欄分享澳門旅遊體驗。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其他市場推廣活動還包括繼續支持世界逍遙遊、Eden Tours及Travel Sdn Bhd三間旅行社推廣及銷售澳門旅遊套票。

葡萄牙

旅遊局駐葡萄牙代表參加於4月9及10日舉行的第14屆「Mundo Abreu」旅遊展,這是葡萄牙主要旅遊展之一。展位由一座西式建築及中式涼亭組成,並設有「自拍區」,為與會者提供六個不同的自拍背景,包括大三巴牌坊、媽閣廟及議事亭前地等。與會者更可把自拍照發佈至旅遊局駐葡萄牙代表Facebook專頁或其個人Facebook專頁上。

此外,旅遊局駐葡萄牙代表會在葡萄牙10個城市參與兩個商貿路展,以推廣澳門及最新的旅遊產品,並相信能向當地業界建立更多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