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旅遊服務獎擴至旅行社行業

旅遊局舉行推介會鼓勵業界參與計劃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連續三年推行「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今年申請對象除了餐飲業界,還將首次囊括旅行社行業,鼓勵旅遊業及相關業界持續提升服務質素。今年共有45家餐飲商戶申請參加計劃。有關旅行社業的認可計劃將於稍後公佈。

旅遊局於2014年推出計劃,並成立了「評審委員會」,以便管理和推動整個計劃。為配合申請對象擴展至旅行社行業,旅遊局修改了「評審委員會」的架構,分別增設「餐飲界別行業委員會」和「旅行社界別行業委員會」,支援和配合「評審委員會」。

旅遊局根據餐飲牌照的類別劃分了「豪華餐廳」、「一級餐廳」、「二級餐廳」和「飲食及飲料場所」四個組別。達標的商戶將獲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認可有效期為2017年至2019年,而在同一申請組別下,最高得分且所得總評分不低於85分的「星級服務商戶獎」得獎商戶,將同時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

現時共有167家餐飲商戶獲「星級服務商戶獎」,獲獎商戶的資料已刊於《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中,公眾可於旅遊局各旅客詢問處索取或於旅遊局網站(http://zh.macaotourism.gov.mo/plan/qtsas.php)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