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屆澳門藝術節4月30日揭幕

《仲夏夜之夢》為本屆藝術節拉開帷幕(文化局提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航空及澳門美高梅支持的第二十七屆澳門藝術節於4月30日至5月29日舉行,以「時間」為主題,「重塑想像.感受時代氣息」為宣傳口號,為觀眾帶來27套精彩演出及藝術展覽,節目連同延伸活動共超過100場次。

適逢今年是世界兩大文豪莎士比亞和湯顯祖逝世四百周年紀念,藝術節特設「專題聚焦」向大師致敬。

本屆藝術節以美國莎士比亞劇院公司的莎士比亞愛情喜劇《仲夏夜之夢》,為藝術節揭開帷幕;壓軸呈獻由南非第三世界失序藝團改編莎翁最為人熟悉的悲劇之一《馬克白》;浙江小百花越劇團細膩演繹的《牡丹亭》折子戲專場,以及澳門粤劇名伶朱振華聯袂本地精英,帶來愛情悲劇《紫釵記》,演繹湯顯祖的傳世作品;加上互動劇場《微觀莎士比亞》以及《短打莎士比亞》,讓觀眾細味兩位文學巨匠的雋永之作。

主題延伸活動方面,邀請了台灣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聯同香港著名劇場導演鄧樹榮,開展「大師對談——吳興國X鄧樹榮尋找當代莎士比亞」;澳門大學英文系副教授王嘉祺將以音樂角度探討悲劇《馬克白》的多個舞台改編作品;《仲夏夜之夢》設後台參觀,讓參加者近距離接觸佈景和道具;還有需要用眼睛、耳朵、甚至味蕾去體驗的「一夜!莎士比亞」。

至於本地節目,有運用視覺與裝置的舞蹈劇場《賞味期限》、繪本音樂劇場《亂世童話》、淨化心靈的實驗性音樂會《淨土之旅》、諷刺時弊的土生土語話劇《茶夢傳》、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精髓與美學之青少年粵劇《穆桂英大破洪州》以及加入粵劇元素之趣怪話劇《水滸英雄之某甲某乙》。

藝術節門票現已公開發售,24小時訂票熱線:澳門(+853) 2855 5555;香港(+852)2380 5083;內地(+86)1392 6911 111。網上訂票可查閱:www.macauticket.com。更多藝術節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fam/2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