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五月下旬公開諮詢

諮詢期後,研究團隊將提出澳門旅遊業發展的短中長期行動方案

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正進行《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的準備工作,並擬於5月下旬推出規劃草案及進行公開諮詢。屆時,旅遊局會設立專題網站公佈草案內容,亦會舉辦公眾諮詢場收集市民意見。

《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已進入編製深化規劃方案及公開諮詢階段(第二階段),研究團隊將於諮詢期後撰寫階段性工作報告,內容包括制定澳門旅遊業發展目標及策略,提出旅遊業發展的短中長期行動方案及規劃實施建議、旅遊資源重塑與利用以及景點管理的規劃方案、旅遊產品發展多元化的規劃方案,以及推動客源市場多元發展的策略。

與此同時,報告還將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旅遊形象/城市品牌定位的未來發展建議、旅遊信息與傳播策略建議、旅遊品質及服務體系的規劃建議、旅遊產業與城市發展的規劃建議、 旅遊業發展協作體系的規劃建議、國際與區域旅遊合作的規劃建議,亦會提出旅遊業與創新科技的應用策略,並透過模擬情景分析,總結諮詢項目情況。

另外,第三階段「最終規劃方案」工作將於9月至明年1月展開,主要工作是修正及確定最終規劃方案 ,並結合上階段方案的意見與共識,匯集成最終可行的完整方案及相應之政策措施,最後提出各項後續研究及規劃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