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赴京訪國家文物局及港澳辦

譚俊榮(左)與宋新潮磋商澳門配合申請「海上絲綢之路」加入世遺事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上月赴京拜訪國家文物局及國務院港澳辦公室。

譚俊榮與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宋新潮會面時介紹了澳門自16世紀中葉起,成為中國對外海上貿易重要商埠,以及中西文化交流窗口的發展歷程和歷史特色,並表示澳門將積極配合和加入國家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海上絲綢之路」作為世界遺產的項目。

宋新潮希望可以邀請澳門學者、專家參與整個工作,就澳門在「海上絲綢之路」中的歷史角色進行價值研究,將來經過闡述和認定,可作為擴展項目申請。國家文物局同時表示,重視澳門特區文博人才的培養,將加大促進內地與澳門文博同業的交流,推動專業培訓合作。

隨後,譚俊榮獲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副主任周波接待,他介紹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領域在新一年的重點工作,包括繼續優化旅遊環境,增強海外旅遊推廣,以及建設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一些新舉措等,希望港澳辦一如既往對特區政府的相關工作給予支持。

周波表示,中央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旅遊發展應與城市承受力相適應,希望澳門特區政府更好地利用澳門的特色,從旅遊設施、接待條件及整體氛圍等作出提升,不僅面向內地,也要面向國際發展多元旅客,推動澳門旅遊的深度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