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組委會召開第一次會議

譚俊榮(中)主持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新聞局提供)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工作在2016年納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的職能範圍內,由於籌組工作牽涉的政府部門廣泛,是一個跨部門協作的重大工程,需要特區政府各部門之間的合作性、專業性和互補性,並必須繼續得到特區政府各部門以及社會人士的積極參與和支持。

因此,從今屆起大賽車的工作將以「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下稱「大賽車組委會」)的形式運作,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以主席身份領導組委會的工作,並由體育局局長兼任組委會的協調員,副局長兼任助理協調員,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大型體育活動廳廳長兼任秘書長。

大賽車組委員會早前在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新控制塔會議室舉行組成後的第一次全體會議,組委會主席譚俊榮於會議上表示,去年第62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圓滿成功地舉行,在各部門長期以來的努力下,賽事組織和籌辦已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期望今年在新的運作形式下,各位委員齊心協力,更成功地辦好每年一度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活動,延續賽事的輝煌成績。會議上委員們就本屆大賽車各個範疇的籌備工作進行討論,並提出了多項寶貴的意見。

大賽車組委會下設多個專責小組以負責不同範疇的工作,當中包括新增設的「品牌拓展專責小組」,透過開展品牌建立工作,增強大賽車的品牌效應。品牌拓展工作將加入文創元素,透過結合體育、文化和旅遊產生的協同效應,使大賽車成為結合上述元素的品牌盛事,藉此加深本地和海外車迷對大賽車的支持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