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發展委員會召開2016年首次全會會議

旅遊發展委員會由譚俊榮主持(旅遊發展委員會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發展委員會於5月舉行2016年第一次全會會議,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兼委員會主席譚俊榮主持。

譚俊榮表示,上任後一直致力促進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加大發揮協同效應,而8月舉行的「武林群英會」將結合旅遊、體育、盛事和文創等元素,除武術比賽外,還邀請各門派掌門人、武術家來澳表演傳統武術,安排市民和旅客體驗互動,同時加插獅藝和龍藝匯演等。

隨後,旅遊局介紹了旅遊業最新發展情況。2016年1至3月訪澳旅客逾740萬人次,同比上升百分之零點六,來源地以中國內地、香港及台灣地區為主。雖然內地旅客接近500萬人次,但同比下跌百分之一點七,反之國際市場旅客入境人數同比上升百分之七點四,超過70萬人次,以韓國、日本、菲律賓及泰國的升幅更為明顯,特區政府優化旅客結構的努力初見成效。

旅遊局亦詳細介紹了《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的工作進度。對於旅遊業的未來發展,有委員建議政府應向業界明確落實各項工作的時間表,期望各部門以更積極的態度跟進跨部門合作項目;亦有委員建議政府在舉辦大型旅遊活動時,安排部份門票由業界代理,並以酒店套票或其他模式發售。對此,譚俊榮表示社會文化司轄下部門會多與業界溝通,加強雙方合作關係,並會盡力協調跨部門之間的工作,提高整體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