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局長獲續任執行理事會成員兩年

文綺華獲選後與亞太旅遊協會執行理事會成員合照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早前往美國關島出席亞太旅遊協會2016年年度峰會,並獲選為亞太旅遊協會執行理事會具投票權成員。亞太旅遊協會執行理事會為該會最高層的管理實體,文綺華將於未來兩年成為亞太旅遊協會執行理事會12位有投票權的成員之一,較過去一年擔任無投票權的執行理事會成員,肩負更大責任。

文綺華表示,很榮幸能夠獲選擔任亞太旅遊協會新的職務,不單是澳門旅遊業的光榮,亦肯定了他們多年來為支持協會推動亞太區旅遊業可持續發展所付出的努力。

執行理事會負責制定行業政策與協會定位,以及管理協會的內部事務與運作等方面。今年度峰會由關島觀光局承辦,在5月18至21日期間於位處太平洋熱帶地區的關島舉行,共有640位來自33個國家及地區的與會者出席。文綺華在峰會期間參與了連串會議及活動,當中包括亞太旅遊協會執行理事會會議、理事會會議及協會的年度大會。

此外,文綺華亦出席了為期一天的研討會,會議以探討海洋島嶼的奧秘為主題,並且參加由亞太旅遊協會及世界旅遊組織合辦、以太平洋島嶼旅遊為題的半天部長級辯論,多位國際專家獲邀參與辯論。峰會期間,文綺華亦參加了亞太旅遊協會市場交流會,聆聽專家分享業界議題及最新趨勢,又出席了亞太旅遊協會基金會慈善晚宴,以及由關島觀光局宴請與會者出席的歡迎盛宴,亞太旅遊協會成立65年的慶祝活動亦於當晚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