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雅文湖畔」六月首星期開鑼

龍舟賽及「南湾.雅文湖畔」休閒旅遊項目於6月首個周末與公眾見面

位於南灣湖畔休憩區的「南灣.雅文湖畔」休閒旅遊項目,於2016澳門國際龍舟賽舉辦前夕(6月3日傍晚)正式對外開放,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體育局、旅遊局及旅遊學院共同合作,啟動融合體育、文化及旅遊元素的休閒旅遊項目。

文創地圖主題店藝墟及塗鴉創作展示區

開設澳門文創地圖主題店,店內展示及銷售已入錄文創地圖的澳門文創空間所提供的精選文創產品,包括創意手作、服裝設計及出版品等。文化局更與澳門慈善團體合作,設立慈善團體文創店銷售原創產品。部份店舖前將設塗鴉展板,以圖像串連區內的各個文創空間。此外,由6月11日開始,逢星期六及日舉行藝墟,由澳門、香港及內地文創空間參與,設有售賣文創產品的攤檔,並舉辦手作坊等活動。

水上單車

由體育局設置的水上單車休閒活動設施,6月4日起於「南灣.雅文湖畔」對外開放,讓公眾暢遊南灣湖畔周邊美麗風景的同時,亦可租用造型亮麗的天鵝雙人水上單車,還有提供適合家庭樂的四人水上單車,讓家長與小朋友一起享受親子活動樂趣。有關設施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表演及活動

旅遊局逢周末舉行具豐富娛樂性的文娛表演及活動,包括Art Fusion經典服飾迷你巡遊、「傳統葡萄牙電車」 木偶表演、葡萄牙法朵音樂及爵士樂表演、小丑表演、高蹺表演,並有玩偶製作坊、扭扭氣球及臉部彩妝繪畫等,增添休閒氣氛。

澳門旅遊學院咖啡廊

澳門旅遊學院在「南灣.雅文湖畔」開設咖啡廊,提供歐式休閒輕食,包括旅遊學院特色三文治、果汁、甜點和飲料,所有餐飲服務由澳門旅遊學院學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