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澳門國際龍舟賽盛大舉行

今年共有162支隊伍參與龍舟賽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的「2016澳門國際龍舟賽」於6月4、5及9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比賽期間,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體育局、旅遊局及澳門旅遊學院在南灣湖畔舉辦一連串活動,融合體育、文化及旅遊元素,發揮協同效應(活動詳情請參閱今期「南灣・雅文湖畔」休閒旅遊項目文章)。

本屆賽事設有澳門小龍賽(公開組、女子組)、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澳門大學生小龍賽(公開組)、澳門公職人員小龍邀請賽、澳門龍舟賽標準龍(公開組、女子組)、澳門大學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及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公開組、女子組)共10項比賽。

為增添龍舟競渡姿采,本屆活動結合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元素,除一如以往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外隊來澳參加賽事之外,亦有本澳民間團體進行文化藝術表演,同時擴大巡遊表演的規模,締造一個嘉年華式的活動,讓活動能突顯出本澳作為體育城市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形象。

更多賽事資料,請瀏覽2016澳門國際龍舟賽專題網站: www.sport.gov.mo/zh/sites/dragonboat_sp/2016/id/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