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間旅行社報名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

參加星級認可計劃的旅行社須接受神秘顧客等多項服務評核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第三年推行「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並首次接受旅行社行業申請,鼓勵旅遊業及相關業界持續提升服務質素,共有30間旅行社申請認可計劃,反應踴躍。

參加計劃的旅行社須接受「神秘顧客服務評核」、「服務管理體系審核」及「旅客滿意度調查」。整體評分符合既定標準的旅行社將獲頒發「星級服務商戶獎」認可證書,認可有效期為2017至2018年,供店內展示。

此外,為了嘉許於澳門境內和境外提供優質服務的旅行社,在「星級服務商戶獎」得獎商戶之中,取得「境內服務」或「境外服務」最高總分,並符合既定條件的商戶,將同時獲頒「稱心服務團隊獎——境內服務」或「稱心服務團隊獎——境外服務」。商戶更可藉參加此計劃,根據評審準則作自我評估,並應用當中的實務指引,持續提升服務水平。

旅遊局未來繼續研究擴大「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的覆蓋面,期望逐步將此計劃擴展至其他旅遊相關行業,配合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