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七月推廣活動

「香港酒店禮賓司及前台經理晚宴暨簡報會」加強各酒店從業員對澳門旅遊業的了解

7月暑假是旅遊旺季,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於香港、泰國及馬來西亞舉行多項推廣活動,吸引旅客來澳門歡度假期,亦與業界合作舉行推廣活動,鼓勵他們組織更多旅客到訪澳門。

香港

旅遊局香港代表於本月舉辦多項活動,鼓勵更多香港市民於暑假到訪澳門。「感受澳門 無限式」路展於7月1及2日在荷里活廣場舉行,與香港市民一同以多角度體驗澳門。是次路展除了推廣澳門的節日盛事、「南灣.雅文湖畔」及最新宣傳活動等,更特設澳門特色美食區推廣澳門飲食文化。路展期間更會有六間香港旅行社在現場出售澳門優惠套票,吸引香港市民於下半年到澳門旅遊。

此外,「澳門遊學團產品推介及午餐會」於74日在香港康得思酒店舉行,邀請20位香港各區的家長教師會聯會委員,向他們宣傳澳門的文化遺產、學術交流、旅遊新發展及綠色資源,並與他們建立合作關係,透過他們的渠道向學校、老師及家長推廣澳門。

78日在The Mira Hong Kong(酒店)舉行「香港酒店禮賓司及前台經理晚宴暨簡報會」,向多名來自香港及澳門星級酒店及會所的禮賓司及前台經理,介紹澳門旅遊概況、酒店業發展、節日盛事等。是次晚宴目的是加強各酒店從業員對澳門旅遊業的了解,讓他們服務旅客及推介澳門時能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旅遊局將於729日在香港西洋會舉行「獎勵旅遊產品推介及午餐會」,對象是香港的商會管理層。藉著是此推介會,旅遊局將會介紹澳門的最新旅遊發展資訊、獎勵旅遊產品,以及旅遊局的「旅遊激勵計劃」,鼓勵他們到澳門組織獎勵旅遊。

泰國

旅遊局於71417日期間參與「泰國國際旅遊展」。這項活動被視為泰國最大型旅遊展,吸引800個包括旅行社、航空公司、旅遊目的地及相關企業設立展位。旅遊局的展位以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及澳門旅遊作亮點,以吸引更多泰國旅客。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將與當地的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合作,在該會的季刊上刊登有關澳門會展設施,以及澳門於第三及四季舉行活動和節慶的廣告。是次合作針對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的會員,以提高馬來西亞及中國的商家及商界領袖前往澳門的興趣。

旅遊局亦在「馬來西亞國際旅遊展」舉辦期間於8TV播放最新的「感受澳門 無限式」宣傳短片,一方面推廣澳門是旅客與朋友、家人作短暫旅遊目的地,另一方面鼓勵馬來西亞旅客透過旅遊展購買澳門及珠三角區域的旅遊套票。

此外,旅遊局將進行新一輪推廣,包括在吉隆坡市中心的單軌列車站及柱子張貼「感受澳門 無限式」廣告,推廣對象針對鄰近的上班族及遊人,預計將吸引每月超過130萬人流及200萬駕車人士觀看,希望鼓勵馬來西亞旅客在9月份的假期及年末旅遊旺季前往澳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