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十月在澳舉行

論壇期間將發佈亞洲旅遊趨勢調研報告

第五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將於101516日在新濠影匯舉行,並以「消費的蛻變——構建旅遊經濟新藍圖」為主題,探索一眾獨立、信息及網絡廣博、對新科技瞭如指掌的消費新世代,如何影響旅遊產業的發展。

今屆論壇的夥伴國家及主賓城市分別為法國和北京。其中,法國是全球最受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將於會議期間展示如何把旅遊產業打造成為融合古今、匯聚多元要素和創新力量的完美結晶;而北京市作為今屆論壇的主賓城市,將展現首都作為中國經濟文化中心所散發出的三千年燦爛歷史文明,以及分享中國消費者的特徵和喜好。

今屆論壇除了有標誌性項目外,並將呈獻一系列創新和啟發性的環節。在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合辦的重點環節「面對面,部長與各界私營企業領袖對話」中,多國的政府及私人機構決策者將重點探討關於「把握逾十億商機」。

業界領袖們將在「放大中國消費者的二元特徵」及「旅遊與科技 形影不離」環節分享他們建解。此外,今屆特別增設「女性領導 — 柔性領導」、「世界旅遊城市 — 消費者,驅動城市旅遊蛻變」、「投資工作坊 — 投資於新世代 : 高速增長的消費群」和「青年領袖圓桌會議 — 了解千禧世代的需求和需要」等環節。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及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將在論壇期間發佈第三份年度亞洲旅遊趨勢調研報告。報告特設章節深入分析及解讀不斷擴大的消費階層和旅遊投資力量所帶動的旅遊趨勢,以及對亞旅遊產業發展帶來的影響。論壇將繼續伸延交流平台功能,為參會者提供跟各國旅遊及經濟部長、政府官員,及環球領先旅遊相關企業的決策者交流的機會,建立聯繫,開拓創新業務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