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呈現五大主題夜

旅遊局介紹今屆煙花比賽匯演內容

「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將於9月3日、10日、15日、24日及10月1日在澳門旅遊塔對開海面舉行。五晚的煙花比賽匯演分別以「煙花幻想曲」、「璀璨邦之夜」、「和樂融秋月」、「遙星炫夜空」以及「閃耀迎喜慶」為主題,帶出每個煙花之夜的特色。

參賽的十支隊伍分別來自(按比賽程序)泰國、葡萄牙、英國、瑞士、日本、韓國、意大利、加拿大、羅馬尼亞和中國。今年首次有來自羅馬尼亞的煙花公司參與,而加拿大的煙花公司也是首度亮相。

優秀的煙花公司參賽

加拿大的Orion煙花公司於1999年成立,每年在加拿大的魁北克省及世界各地舉辦超過80場的煙花表演,並在2015年英國黑池國際煙花比賽中取得第一名。來自羅馬尼亞的Transilvania煙花公司於1998年成立,每年為多個羅馬尼亞的重要節日和體育盛事等製作超過250場煙花表演,並在2006年羅馬尼亞煙花比賽中取得第一名。

葡萄牙的Macedos煙花公司曾四度參加澳門的煙花比賽匯演,其中於第十二屆的比賽中贏取第一名。該煙花公司已有逾80年歷史,曾於2006年除夕在馬德拉群島製作了大型的跨年煙花表演,在當時榮獲《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列為全球最大型的煙花表演,此項紀錄更保持至2012年。英國的Pyro 2000煙花公司曾於第十二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取得第二名,每年為世界聞名的蘇格蘭愛丁堡軍樂節製作煙花表演,擅長以現場演奏配合煙花表演。瑞士的SUGYP煙花公司於1967年成立,曾於第二十五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取得第三名,每年在瑞士及世界各地製作超過250場煙花表演。

日本的株式會社丸玉屋小勝煙火店曾參與第五屆和第十九屆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並分別取得第一名和第三名。該公司擁有超過150年製作煙花的經驗,透過結合東京的革新及江戶時代傳統的煙花製作技巧,以「江戶․東京式」的意念,製作令人難忘的煙花表演。來自中國湖南省「花炮之鄉」的湖南景泰煙花有限公司擁有超過30年歷史,生產的煙花產品出口至亞洲、歐洲及北美等地,曾於前年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贏得第一名。

其他參賽隊伍包括泰國煙花公司、韓國的Daehan煙花公司及意大利的Orzella煙花公司都曾經參加澳門的煙花比賽匯演。

煙花配上音樂、鐳射燈光效果等

今年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繼續要求參賽隊伍在燃放煙花時,配上音樂及鐳射燈光演出,以襯托煙花表演的主題特色,澳門電台中文頻道(FM100.7)及澳廣視的澳視澳門頻道將在每個演出晚上直播現場盛況及煙花背景音樂。同時,主辦單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將繼續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在比賽夜舉辦火樹銀花嘉年華。

此外,市民和旅客今年更可選擇到文創休閒新地標「南灣.雅文湖畔」,一邊欣賞煙花,一邊品嚐小食,同時又可以觀賞各具特色的文藝表演或逛逛文創商店和藝墟,享受休閒的晚上。

更多「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詳情請瀏覽
http://fireworks.macaotouris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