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珍禧盛典

文化局舉行記招介紹今屆國際音樂節(文化局提供)

第三十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10月1至30日盛大舉行,藉珍禧紀念之年,俄羅斯、美國、德國、法國、英國、葡萄牙、蒙古國、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世界頂尖音樂家及樂團將雲集澳門,帶來20項、共27場精彩演出。今屆音樂節以「珍禧三十‧樂雅中華」為主題,除一如往昔於多個地點獻上名家經典(當中包括世遺景點),更特別呈獻一批表現民族文化魅力的作品。

開幕重頭節目由澳門國際音樂節製作,委約享譽國際的舞台導演吉安卡洛.莫納科,與知名佈景及服裝設計師威廉.奧蘭迪,聯手打造意大利歌劇作曲家普契尼的三幕歌劇《杜蘭朵》;著名美國指揮提摩西‧布洛克將帶領澳門樂團為默劇鬼才卓別靈的電影《城市之光》及《淘金熱》現場演奏,更別出心裁在宋玉生公園上演,與樂迷在星空下迎接珍禧音樂節的閉幕。

今屆音樂節還將舉辦「澳門國際音樂節論壇」,將以「藝術節慶與城市文化發展」為題,在9月30日至10月1日於澳門文化中心會議室舉行。邀請多位海外及鄰近地區的知名業界人士進行演講及交流,嘉賓講者包括巴比肯藝術中心總監尼古拉斯.肯揚爵士、瑞士威爾比耶音樂節創辦人及行政總監馬丁‧恩斯特倫、新加坡Arts House Limited 行政總監李楚琳、香港藝術節行政總監何嘉坤、Clockenflap香港音樂及藝術節創辦人及藝術總監杰‧福斯特與數位策略師西門.布萊特、上海大學音樂學院院長王勇、上海文化廣場總經理張潔及吳氏策劃總經理吳嘉童等。論壇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報名先到先得。

各場門票將於8月7日(星期日)上午10時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同日中午12時起可透過電話及網上訂票,首日售票每人每次每場最多限購10張門票。以指定方式在8月7至14日期間購票享早購7折優惠,8月15至21日享早購8折優惠。更多節目及優惠詳情可瀏覽音樂節網站www.icm.gov.mo/fimm/30/cn。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53)8399 6699;24小時訂票熱線澳門(+853)2855 5555;香港(+852)2380 5083;內地(+86)13926911111;網上訂票: 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