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心心」誕下雙胞胎

30多名小朋友為兩隻小寶寶慶祝滿月(新聞局提供)

中央贈予澳門的大熊貓「開開」與「心心」626正式升格為爸爸媽媽。心心」早前產下一對雄性雙胞胎,第一隻大熊貓寶寶重135克,而第二隻寶寶重53.8克,比對大熊貓寶寶的出生平均體重屬於過輕。經獸醫檢查,「心心」及大孖寶寶現時身體狀況良好,而細孖寶寶因體重過輕,目前在加護照顧中。

剛出生的大熊貓寶寶,渾身嫩粉紅色,拖着長長的尾巴,十分像一只小老鼠,而體重更只有媽媽的千分之一,相當嬌小,因此需要格外的照料。初生的大熊貓寶寶全身僅有稀疏的白色被毛,還未長出大熊貓特徵性的黑白色被毛,要待寶寶一月齡時才會完全長出,而如今兩隻小寶寶已有熊貓的模樣了。

一對大熊貓寶寶於726日滿月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總署特別邀請了30多名小朋友到石排灣郊野公園,為一對大熊貓寳寳舉行滿月慶祝活動。乳名為「大寶」和「小寶」的熊貓寶寶正健康成長,體重分別已達1010.5克及753.6克,熊貓的外形特徵逐漸顯現。

另外,現時大熊貓「心心」及寶寶仍需要安靜的環境休息,預計六個月後才可與公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