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獲亞太旅遊協會頒推廣媒體金獎

旅遊局希望藉今次得獎能吸引更多旅客使用《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設有中文(繁簡體)、英文及葡文版本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推出的《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榮獲亞太旅遊協會頒發2016年度亞太旅遊協會「推廣媒體 旅遊手機應用程式」金獎,有關程式為旅客及市民介紹《論區行賞》八條步行路線的相關資訊。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這次得獎給予我們很大的鼓勵。此程式專為市民及旅客度身設計,以便使用者透過智能手機輕鬆獲取八條步行路線的相關資訊。藉著今次獲獎,我們希望能吸引更多旅客下載有關程式,沿八條步行路線遊歷澳門,走進社區感受箇中特色。」

金獎午宴及頒獎禮將於99日在印尼雅加達進行的2016年度亞太旅遊協會旅遊交易會期間舉行。連同旅遊局獲得之獎項,今年亞太旅遊協會共頒發31項金獎及大獎,以表揚獲獎機構及人士在市場推廣、環境保護、企業社會責任、文化遺產、教育培訓、推廣媒體及旅遊媒體等七大領域方面的傑出表現。今屆亞太旅遊協會金獎吸引來自世界各地71所機構及不同人士參加,共有212份報名申請,由旅遊業界專家組成的評審團投票選出獲獎者。

《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設有中文(繁簡體)、英文及葡文版本。應用程式除設有八條步行路線地圖外,更提供沿線的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等景點資訊、文藝表演時間表、餐飲資訊、巴士路線、Wi-Fi熱點、公共衛生設施及其他旅遊資訊。旅客亦可在沿途所設的指示牌上找到二維碼並用手機掃描,便可離線瀏覽所在地點附近的旅遊資訊。

《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可經App Store Google Play免費下載。自《論區行賞》四條步行路線及手機應用程式首次推出以來至今年724日為止,共有超過49,500人下載有關程式使用,主要下載地區包括(按下載數目)香港、台灣地區、中國内地、泰國及澳門。

旅遊局於2002年憑著「賓至如歸 澳門歡迎您護照」推廣項目獲亞太旅遊協會頒發「國際市場推廣」金獎大獎,2007年再憑「2006澳門世界遺產年」推廣項目奪得「文化遺產」金獎大獎,並於2008年憑「感受澳門!」廣告奪得「旅遊廣告印刷媒體)」金獎。連同今屆奪得之金獎,旅遊局已四度獲得「亞太旅遊協會金獎」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