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九月推廣活動


澳門旅遊局駐英國代表將參與由亞太旅遊協會英國分會舉辦的Taste of PATA活動

步入9月,澳門進入全年最精彩的金秋季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將一系列精彩活動盛事帶給亞洲、歐洲及澳洲的旅客,讓他們了解澳門是一個絕佳的旅遊目的地。

馬來西亞

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組織當地旅遊業界前往澳門,參與9月2至4日舉行的第四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促進兩地商務合作。業界成員除參與中葡業務配對環節及與澳門業界座談會,亦會觀賞9月3日的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品嚐地道的澳門特色美食。

當地最大型旅遊展之一的馬來西亞旅行社協會國際旅遊展,分別於9月2至4日、9月23至25日在吉隆坡及檳城舉行,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參與並設立展位宣傳澳門最新盛事活動,包括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及澳門國際馬拉松等。同時,展位會提供互動展板,讓入場者嘗試使用雪糕棍自製喜歡的煙花圖案,而參展的多間旅行社亦會即場銷售澳門旅遊套票。

另外,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亦將組織媒體考察團於9月13至16日前往澳門,考察第二十八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南灣雅文湖畔以及系列中秋節慶祝活動。期間,考察團將前往澳門傳統餅家學習製作月餅,並前往黑沙海灘賞月、玩燈籠及品嚐親自製作的月餅。

馬來西亞Eatlicious的新婚博客Jazz & Trista 於9月13至16日到澳門度蜜月,並將向讀者特別介紹適合蜜月人士的住宿、餐飲及觀光景點,藉此推介澳門成為蜜月勝地。當中更會介紹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及南灣雅文湖畔。

1 Utama Shopping Mall 被福布斯及CNN 旅遊譽為全球第四大購物商場,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於9月21至25日在該商場舉行「感受澳門」路展,並展開第二輪澳門大型速銷活動。路展除宣傳澳門最新盛事活動外,亦設置兩個旅行社銷售攤位即場售賣澳門旅遊套票。

此外,旅遊局駐馬來西亞代表將於9月23至25日參與馬來西亞國際美食節前奏活動Taste MIGF,邀請澳門名廚舉辦煮食班教授澳門特色中葡美食,並提供試食環節,宣傳中葡美食及澳門的米芝蓮餐廳。現場亦會宣傳澳門最新盛事活動,包括第六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並有兩間旅行社即場銷售澳門葡萄酒美食旅遊套票及四日三夜豪華住宿旅遊套票。

葡萄牙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於9月2至4日參與第一屆貝倫書節,書展在葡萄牙總統府邸——貝倫皇宮花園内舉行。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在書展内售賣澳門作家的葡文書籍以及中國作家作品的葡文翻譯本,透過書展展示澳門的多元文化特色,活動還包括簽名會及文藝表演。

葡萄牙LUMINA燈會於9月8至10日在卡斯凱什舉行,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第三度參與,並展示題為「The Butterfly Light」的光影表演。表演將結合2D及3D動畫及光影效果,投影在卡斯凱什城堡外牆上。

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亦將在中秋節周末9月18日,與Naval Association of Amora 在Seixal港口合辦第六屆澳門旅遊/業界龍舟賽。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組織記者、旅行社、航空公司、旅遊業界及在葡澳門學生參與龍舟賽。

英國

旅遊局駐英國代表參與由亞太旅遊協會英國分會在9月6日舉辦的Taste of PATA活動。250名參展商透過互動及創新方式,展示亞太區不同旅遊目的地的美食、遊戲、服裝、圖片背景、道具等。

旅遊局駐英國代表將組織媒體考察團於9月26至30日前往澳門,展示澳門主要及最新旅遊景點,以及品嚐澳門美食。考察團成員包含當地出版社及發行品味生活書籍的媒體。

日本

為加強日本與澳門兩地旅遊交流合作,旅遊局駐日本代表組織媒體考察團於9月12至16日訪澳,以展示澳門在秋季期間舉辦的盛事活動,包括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及中秋節慶祝活動等。考察團亦會前往新開業的永利皇宮以及路氹城區參觀。

另外,2016日本旅遊博覽會於9月22至25日舉行,預計吸引超過17.5萬名人士參加。旅遊局駐日本代表及七名來自澳門航空業、地接社及酒店業界的代表將參與,向當地旅遊業界、媒體及觀眾推廣澳門旅遊。

澳洲

布萊克摩斯悉尼跑步節於9月18日舉行,旅遊局駐澳洲及新西蘭代表首次組織60位運動員組隊,參與全長四公里的家庭賽跑。隊伍成員包括澳洲當地的旅行社、澳門之家及澳門學生青年協會的代表。屆時,跑手穿著旅遊局T恤參與賽事,以宣傳於12月4日在澳門舉行的第三十五屆澳門國際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