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赴印尼雅加達出席PATA旅遊交易會及主持金獎午宴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將頒發獎項予今年得獎者

「2016年度亞太旅遊協會(PATA)旅遊交易會」於9月7至9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並於9月9日在交易會期間,舉辦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贊助的亞太旅遊協會金獎午宴及頒獎禮,頒發31項金獎及大獎。其中,旅遊局推出的《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榮獲亞太旅遊協會頒發2016年度亞太旅遊協會「推廣媒體 — 旅遊手機應用程式」金獎。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將赴雅加達出席亞太旅遊協會旅遊交易會、金獎午宴及頒獎禮,並擔任頒獎嘉賓。作爲亞太旅遊協會執行理事會成員之一,文綺華亦會參與亞太旅遊協會理事會及執行理事會會議,以及其他在9月9至11日期間的活動。

旅遊局於2015年2月整合推出共八條《論區行賞》步行路線,覆蓋澳門、氹仔及路環不同堂區,並同步更新應用程式的相關資訊內容。《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可經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免費下載,設有中文(繁簡體)、英文及葡文版本。應用程式除設有八條步行路線地圖外,更提供沿線的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等景點資訊、文藝表演時間表、餐飲資訊、巴士路線、Wi-Fi熱點、公共衛生設施及其他旅遊資訊。

亞太旅遊協會金獎旨在表揚獲獎機構及人士在市場推廣、環境保護、企業社會責任、文化遺產、教育培訓、推廣媒體及旅遊媒體等七大領域方面的傑出表現。本屆吸引來自世界各地71所機構及不同人士參加,共有212份報名申請,由旅遊業界專家組成的評審團投票選出獲獎者。今年更是旅遊局連續21年支持亞太旅遊協會金獎。

「2016年度亞太旅遊協會(PATA)旅遊交易會」是亞太旅遊協會(PATA)的旗艦活動,為來自60多個國家的千餘名買家、參展商和旅遊業者提供交流合作和業務拓展的平台,內容包括講座、論壇、商業推介及交流活動專題等。旅遊局將設立展位,並連同酒店、海上運輸、會展及旅行社等業界代表在會上推廣澳門,並為澳門業界創造與國際市場其他業者交流合作的機會,促進澳門業界打入印尼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