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屆澳門國際音樂節珍禧盛典

歌劇《杜蘭朵》為本屆音樂節拉開帷幕(文化局提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於10月1日拉開帷幕,將為樂迷帶來20項、共27場精彩演出,亦特設六大類共18項延伸活動,內容精彩,不容錯過。

節目囊括中西

本屆音樂節以「珍禧三十‧樂雅中華」為主題,除一如往昔獻上名家經典,更特別製作首部澳門原創三幕室內歌劇《香山夢梅》,紀念偉大劇作家湯顯祖逝世四百周年,由一眾本地藝文菁英以歌劇形式創作湯顯祖在萬曆十九年遊歷澳門的抒情小品。

蒙古國馬頭琴大樂團在《馬頭琴的詠唱》音樂會,以馬頭琴與一人同時演唱兩個聲部的呼麥唱法,演奏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蒙古馬頭琴音樂;澳門中樂團、廣東民族樂團、台北青年國樂團與香港樂樂國樂團齊演《樂悅四海》大師薈萃音樂會,品味民族音樂之美。

另外,當今古典樂壇著名指揮家維那利‧捷傑耶夫率領世界頂級管弦樂團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樂團,帶來俄羅斯音樂偉人普羅科菲耶夫和蕭斯塔科維奇的經典名作;英國名團Colin Currie Group將作亞洲首演,演繹「簡約主義」大師史提夫‧萊奇的敲擊樂作品。大炮台的醉人景色下,葡萄牙耀眼新星Carminho將獻唱迷人法朵,當代頂尖爵士小號手Roy Hargrove則演奏爵士大師邁爾士.戴維斯的多首名曲。

延伸活動精彩

本屆音樂節延伸活動同樣精彩:葡萄牙當代著名鋼琴家阿德里阿諾‧若爾丹、著名敲擊樂團Colin Currie Group 領軍人物Colin Currie、國寶級胡琴大師許可及琵琶皇后章紅艷將開班指導,為本地樂手提供學習機會,香港著名文藝評論人周凡夫、澳門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譚美玲及香港實驗藝團「進念.二十面體」聯合藝術總監榮念曾將擔任講座主講,著名爵士結他手顧忠山及包以正亦將分享爵士樂、放克及搖滾的音樂經驗。

本屆音樂節開幕重頭節目是歌劇《杜蘭朵》,主辦單位將舉辦四場後台探索,讓參加者一睹是次演出精心製作的服裝、道具及佈景;9至10月期間更於社區放映多部追尋音樂夢的影片,由熟悉電影文化的梁怡安與陳嘉強進行映後分享。

部份門票已售罄

「第三十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將於10月1至30日舉行,門票已於8月7日公開發售/派發,其中,《柏林愛樂弦樂五重奏》、《神弓妙韻》及《且彈且談》等多場節目在首賣當日相繼售罄,而免費節目《榮耀聖頌》門票率先派畢,反應熱烈。

更多節目及優惠詳情可瀏覽音樂節網站:www.icm.gov.mo/fimm/30/cn,亦可透過「澳門文化局官方微信號」了解更多內容。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53)8399 6699;24小時訂票熱線澳門(+853)2855 5555;香港(+852)2380 5083;內地(+86)13926911111;網上訂票: 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