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群英會落下帷幕

「武林群英會」為各地武術人士提供切磋武藝的平台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的首屆「武林群英會」於8月11至14日順利舉行。活動結合豐富的體育、旅遊和文化元素,為市民及旅客帶來連串精彩的武術賽事和嶄新體驗,不但成功為本澳打造一項全新的體育旅遊品牌活動,亦為全球習武人士提供了切磋交流平台,促進中外武術團體的交流。

「武林群英會」內容非常豐富,其中在塔石廣場舉行的開幕儀式,以傳統武術結合音樂和舞蹈藝術,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表演,而多項備受矚目的精彩賽事,包括:「國際武術套路賽」、「太陽城集團中外散打擂台爭霸戰」、「澳博龍獅爭霸」,來自中外的選手和武術愛好者,在不同的項目進行比試,吸引市民和旅客到場欣賞。

除了精彩絕倫的武術競技,亦舉行了「武術論壇」,邀請到一眾武術名家向參與者進行講解。為使活動氛圍遍及不同區域,主辦單位亦於多個廣場及公園進行一系列武術名家示範及教授、傳統武術表演及體驗等活動,又設置文創攤位,推廣與武術及澳門相關的文創產品,推動本澳文創發展。

壓軸盛事「武術龍獅瑞獸巡遊」,來自世界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龍獅隊,聯同本澳武術精英組成龐大巡遊隊伍,在大三巴牌坊出發,巡遊至塔石廣場,並上演武術大匯演,為一連四天的「武林群英會」畫上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