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參與草原絲路推廣暨蒙港澳合作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旅遊局與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簽署《旅遊合作備忘錄》

由國家旅遊局港澳台旅遊事務司、內蒙古自治區旅遊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事務署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美麗中國——草原絲路行」暨蒙港澳旅遊交流合作活動於8月8至12日在內蒙古自治區舉行。

8月9日,澳門旅遊局副局長謝慶茜與內蒙古自治區旅遊局局長魏國楠簽署《旅遊合作備忘錄》,加強彼此合作和溝通,協助發展雙方的旅遊業。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李世宏、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副主席雲光中、國家旅遊局港澳台旅遊事務司司長劉克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部長孫湘一等見證簽署儀式。

同日,旅遊局還介紹了澳門的旅遊發展情況,並推廣最新的旅遊設施和產品等,宣傳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發展定位。謝慶茜致辭時表示,澳門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特區政府將積極配合「一帶一路」的部署,與內地攜手合作、參與和推動相關工作,提升「海上絲路」以及「草原絲路」等各個「絲綢之路」文化旅遊品牌的國際影響力,共同推動區域旅遊的發展。

「美麗中國——草原絲路行」暨蒙港澳旅遊交流合作活動的內容包括三地旅遊推介、港澳旅客入境內蒙古旅遊獎勵政策和提振計劃發佈儀式、簽約儀式、業界洽談會、草原絲路參觀考察及總結座談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