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迎接「十.一黃金周」

《10.1遊澳門餐飲指南》等小冊子可在旅遊局網站下載

為迎接為期七天(10月1至7日)的「十.一黃金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積極作出多方面準備,包括提醒業界須注意事項、發手機短訊提醒旅客須注意事項、跨部門交流訊息、加強巡查、印製餐飲指南、在不同旅遊駐點提供旅遊資訊及指示等,期望透過多方面的工作,盡力體貼市民及旅客需要,持續優化旅遊環境及服務質素。

旅遊局已發函建議旅行社業界協會與各旅行社溝通,協調有關團隊到各主要景點的行程計劃,並透過手機短訊形式建議旅客在非高峰時段遊覽主要景點,配合分流旅客,盡力減少對景點周邊交通及社區的影響,維持澳門良好的旅遊形象,並於10月1至9日安排人員在10個不同的旅遊駐點為旅客提供旅遊資訊及指示,協助分流。

同時,旅遊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治安警察局、海關、海事及水務局以及交通事務局等保持溝通和資訊交流。旅客可透過手機及電腦點擊進入治安警察局的「邊境口岸實時資訊平台」(www.fsm.gov.mo/psp/pspmonitor),查看關閘、外港及路氹城邊境站出入境大堂和車道的實時通關視頻。

另外,旅遊局網站(www.macaotourism.gov.mo)為旅客提供各類資訊,包括由業界申報的澳門各酒店及公寓不同房型的客房價、《星級服務商戶獎——餐廳及食肆指南》、《10.1遊澳門餐飲指南》及《論區行賞步行路線》等小冊子內容。旅遊局亦會通過微信帳號,建議旅客來澳前先安排住宿並備妥行程。

國慶期間,澳門有各項節慶盛事、表演、展覽和活動舉行。市民及旅客可經App Store或Google Play免費下載多個手機應用程式(App),包括「旅遊快訊‧澳門」、「感受澳門」及《論區行賞》,輕鬆地掌握各項活動及最新旅遊景點等訊息。

旅遊局於「十.一黃金周」加強在旅遊景點、口岸及各區巡查,並繼續聯同警方打擊非法旅館,旅遊局督察亦將會24小時候命。旅客詢問處增加人手,市民及旅客如有查詢,可致電24小時旅遊熱線:(853)2833 3000,亦可登入旅遊局網站獲取旅遊及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