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葡韻嘉年華」迎接葡語國家文化特色

龍環葡韻會以葡國傳統風格粉飾佈置(文化局提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民政總署協辦,展示本澳葡語特色文化的「第十九屆葡韻嘉年華」於本月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活動包括吃、喝、玩、樂等精彩內容,歡迎全澳市民及旅客一同體驗熱情洋溢的葡式風情。屆時更會於龍環葡韻附近,以葡國傳統風格粉飾佈置,讓參加者猶如置身異國。

原定活動舉辦日期為10月21日(周五)晚上7時至10時、10月22日(周六)中午12時至晚上11時,以及10月23日(周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因應本澳將可能受到颱風「海馬」逼近的影響,為保障參與者的安全,活動將順延到10月28至30日舉行。內容包括由不同葡語國家或地區及本地藝團帶來音樂與舞蹈表演、葡語國家美食、電腦模擬東望洋跑道的澳門大賽車遊戲及葡國傳統遊戲,現場更設「嘉模電台」播放葡語國家音樂。

另外,每晚7時30分至9時30分,嘉模教堂前地會設置小舞台,並由多隊本地藝團表演輕音樂,活動期間亦設有10個居澳葡語社群攤位,包括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果阿.達曼和第烏、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東帝汶。這些國家與地區的居澳葡語社群,貫徹體現澳門了中西文化的交融的特色。屆時,攤位將展示各個國家或地區的音樂、相片、手工藝、特色服飾、文學書籍、地道小食及飲品等,讓參觀者進一步認識各個葡語國家或地區濃厚的文化底蘊。

「葡韻嘉年華」創始於1998年,當年舉辦的目的是慶祝6月10日的「葡僑日」,以表揚在澳門居住、就業及對本澳發展作出貢獻的葡語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