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出席泛珠論壇

行政長官和泛珠區域各省區領導共同見證「第十一屆泛珠大會主旨論壇」及合作項目集體簽約儀式(新聞局提供)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於8月25日到廣州出席「第十一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開幕式,出席開幕式的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朱小丹,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于偉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何立峰以及國家有關部委領導等。

期間,崔世安見證了泛珠各省區合作項目集體簽約儀式,當中涉及澳方的項目包括澳方會展組織與泛珠會展聯盟簽署的《共同打造綠色會展都市》合作協議,澳方將協助其他泛珠成員推動綠色會展,以及福建倉山區政府與澳門南光集團簽署的《互聯網+文化創意產業園》。

第十一屆泛珠大會是《國務院關於深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指導意見》出台後,「9+2」各方共同舉辦的第一次重要活動。是次除了主旨論壇外,還有三個專業分論壇同步舉行,分別為「泛珠與自貿區論壇(廣東、福建)」、「泛珠區域協同發展論壇——智庫視角下的粵港澳大灣區」及「泛珠產業合作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