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取得預期成效

旅博會入場觀眾同比增加6.7%,取得預期成效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首次主辦、澳門旅行社協會承辦,並獲國家旅遊局支持的的第四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下稱「旅博會」)於9月2至4日成功舉辦。現場展位多達370個,共28個國家及地區近200家企業和單位,以及逾70個內地城市的旅遊部門參展,入場觀眾約32,000人次,比去年增加6.7%,300位來自主要客源市場的專業買家亦有參與。

今屆旅博會內容涵蓋旅遊產業鏈,吃、住、行、娛、遊、購六大元素,亦包括旅遊延伸服務、旅遊媒體、旅遊電商及旅遊相關技術等,並設多個亮點項目。其中,首次加入的亮點項目「中國.葡萄牙旅遊推介洽談會」,成功為中國及葡萄牙的旅遊業界搭建交流平台,讓雙方交流洽商、探討旅遊合作。

另一亮點項目研討會及推介會,內容包括亞太自助遊新趨勢分析、智慧旅遊開發與互聯網應用研討會、高鐵沿線地區旅遊推介會,以及2016旅遊熱點推介,並邀請到專業講者就相關專題分享討論,獲業界積極參與、互動交流。

旅遊局於旅博會上設置144平方米的澳門展位,以「感受澳門 無限式」為主題,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業者及觀眾推廣澳門,並展示英國車手米高路達(Michael Rutter)在2003年奪得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賽冠軍的座駕,同場設置賽車模擬器增加互動元素,吸引眾多參觀者。

此外,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於旅博會期間分別與葡萄牙旅遊官員及業界代表團會晤。旅遊局亦與韶關市人民政府及旅遊局、清遠市旅遊局、江門市新會區政府及旅遊局、葡萄牙旅行社協會及業界代表,以及泰國政府旅遊局(香港辦事處)代表團等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