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推出日韓語版本

《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新增日語及韓語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的《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在原有的中文(繁簡體)、英文及葡文版本基礎上,增加日語及韓語版本,鼓勵更多旅客探索八條《論區行賞》步行路線,發掘澳門各區魅力。

《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可經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免費下載,內容除設有八條步行路線地圖外,更提供沿線的世界遺產澳門歷史城區等景點資訊、文藝表演時間表、餐飲資訊、巴士路線、Wi-Fi熱點、公共衛生設施及其他旅遊資訊。旅客亦可在沿途所設的指示牌上找到二維碼並用手機掃描,便可離線瀏覽所在地點附近的旅遊資訊。應用程式早前更榮獲亞太旅遊協會頒發2016年度亞太旅遊協會「推廣媒體——旅遊手機應用程式」金獎,以表揚該程式在推廣媒體方面的傑出表現。

《論區行賞》的八條步行路線覆蓋澳門、氹仔及路環不同地區,並同步更新應用程式的相關資訊內容,鼓勵旅客深入各社區遊歷,冀發揮分流作用,帶動社區旅遊發展。

日本及韓國一直以來是澳門的主要客源市場。今年首九月,澳門共接待214,782位日本旅客及477,454位韓國旅客,較去年同期錄得4.4%及16.3%的增長。旅遊局希望透過新增《論區行賞》手機應用程式語言版本及功能,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前來澳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