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美食論壇於11月舉行

超過10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成員將赴澳出席(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提供)

「澳門國際美食論壇2016」於11月23至26日舉行,聚集一眾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工作委員會及其他專家來澳分享經驗。論壇將有助加強澳門的文化及美食資產,同時加快推進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建設。

論壇的主題為「美食的魅力」,其間將就「創意與美食」和「美食及文化發展的可持續性」等題目進行專家討論環節,同時亦將於旅遊學院舉行圓桌會議等。與會者將前往第十六屆澳門美食節考察、參與烹飪示範環節、參加澳門世遺遊、參觀「南灣.雅文湖畔」以及參加夜遊澳門等活動,以認識澳門最新的旅遊景點和設施。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主辦的「澳門國際美食論壇2016」邀請超過200名嘉賓出席,其中包括中國聯合國教科文全委會及「美食之都」的城市代表(包括中國順德、成都、韓國全州、泰國布吉、意大利帕爾馬、西班牙德尼亞、瑞典厄斯特松德、土耳其加濟安泰普、伊朗拉什特、黎巴嫩扎赫勒、巴西貝倫及弗洛里亞諾波利斯和墨西哥恩辛納達),另外還有「文學之都」新西蘭但尼丁代表及中國烹飪協會代表等專家參與。